即時港聞

【法律年2020】律師會彭韻僖:司法機構政治上是「色盲」 (18:50)

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在法律年度開啓典禮致辭時指出,典禮的重要目的是向社會發放一個重要信息,司法機構一直維持獨立性及完整性,香港的法官完全依法履行職務,誠實無私,並應向公眾指出,在政治上香港的司法機構是「色盲」的。 

彭韻僖續稱,「我可自豪地向市民、社會大眾及國際社會指出,香港的司法制度,是完全獨立」,法官只會依法斷案,而非根據任何或「任何」 顔色標籤。

她又表示,當司法機構受到無理批評,市民理應維護,而當法官受到無理批評, 法律界同業致力維護乃責無旁貸,市民大眾亦應明白他們有責任捍衛司法機構,若公眾根據判決結果及政見而對法院作出不公平和無事實根據的抨擊, 這不能接受。

彭韻僖亦指出,公民抗命並非縱火、破壞他人財物,或傷人的許可證,市民應緊記,守法、護法不單是責任,更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所有刻意違法的行為,都會削弱法治。

法律年2020 相關報道:

馬道立:成立小組研有效處理反修例案件 迅速處理有好處但公平審訊至為重要

馬道立明年退休籲珍惜法治 有信心「法官無懼無畏履行職責」

戴啟思:大律師要堅守「不可拒聘原則」 為不受歡迎的客人或事辯護

馬道立教你刑事審訊ABC 批評前要了解法庭程序

鄭若驊引述高院判決:重覆和不斷升級的違法行為沒可能維持法治

相關字詞﹕彭韻僖 香港律師會會長 法律年度開啓典禮 司法機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