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一統一派位18及19日選校 (19:45)

2020年度小一統一派位將於周六(18日)及周日(19日)進行選校程序,教育局今(13日)提醒家長,凡已參加今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而未獲得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均可參加統一派位。家長必須於周六或周日選校,把填妥的表格交回統一派位中心。統一派位的結果暫定於6月6日公布。

教育局表示,學位分配組已發信給各有關家長,請他們在周六或周日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把填妥的表格交回同一個統一派位中心。倘若家長仍未接獲教育局的通知書,便須盡快致電2832 7700,向學位分配組查詢。

教育局指出,統一派位分為甲、乙兩部分。甲部佔統一派位學額的10%,為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校選擇,家長可選擇不超過3所位於任何學校網的官立或資助小學。

乙部佔統一派位學額餘下的90%,居於有關學校網的申請兒童的家長,須選擇列於其住址所屬小一學校網的統一派位選校名單內的小學;若申請兒童計劃跨境到港上學,家長則須選擇列於《統一派位選校名單(計劃跨境到港上學的申請兒童)》內的小學。

教育局提醒,如家長最近曾遷居或快將搬遷,必須盡快通知教育局學位分配組,以便家長可按他們的新住址填選所屬小一學校網內的學校。教育局續表示,家長在填報住址時,必須填寫真確住址,倘若家長被發現向當局提供虛假住址以獲取學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將會作廢,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

教育局設有24小時自動電話查詢服務(電話:2891 0088),供家長聽取有關統一派位程序的資料。

其他報道:城大浸大第二學期開學 校內未見明顯衝突痕迹

其他報道:食安中心第二期賀年食品檢測結果 190樣本全過關

其他報道:理大第二學期開始須拍卡入校 學生校友反對設閘機

相關字詞﹕小一統一派位 2020小一統一派位 小一入學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