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大浸大第二學期開學 校內未見明顯衝突痕迹 (17:26)

城大與浸大今(13日)開始第二學期,兩校均實施出入保安管制措施,教職員及學生須拍卡進入校園。城大校內未見經歷反修例衝突後的明顯痕迹,有內地學生表示曾聽聞有同學因香港局勢考慮轉校,但自己則沒有此打算,稱對於香港社會狀況會「再觀察一下」。

城大今日開學,校園保安人數增多,員生須於入口拍卡進入校園,訪客則須出示預先登記到訪的二維碼,並由相關職員前來帶領。校園內的文宣塗鴉大部分已被清理,只留下民主牆,九龍塘歌和老街學生宿舍天橋則沒有開放。校方今亦安排學生於校園入口提醒其他員生出示證件入內,校內派發曲奇和免費咖啡、爆谷,歡迎學生回校。

城大會計系三年級內地生繆同學感覺今日開學稍為平靜,但從其他同學得知學校修復很快,學校亦不停電郵學生更新狀況,故沒有特別擔心開學,又說對於香港社會狀況會「再觀察一下」。他表示曾聽聞有同學因香港局勢考慮轉校,但自己並無這樣打算。

浸大亦於同日開學,員生回校須拍卡進校,校內大部分文宣和塗鴉均沒有清走,校園內沿途可見地上和牆身有不少塗鴉,校內咖啡店Pacific Coffee圍起圍板,師生須繞路進入;另一所咖啡店Starbucks則無破壞痕迹。就讀社會學三年級的陳同學稱校園一向「死氣沉沉」,今日開學較以往「更死氣一點」,在校內不見交換生。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理大第二學期開始須拍卡入校 學生校友反對設閘機

機場集會23歲青年涉非法集結 案件轉介區院審訊

美人權組織執行長被拒入境 「Human Rights Watch」列外交部制裁名單

特稿:上月過百宗 組工會申請升12倍 罷工「非唯一目的」:亦為會員爭權益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城市大學 浸會大學 開學 第二學期 保安管制措施 文宣塗鴉 香港局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