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人權組織執行長被拒入境 入境處不評論 內地媒體斥「對中國內政指手畫腳」 (21:05)

美國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執行長肯尼思.羅斯(Kenneth Roth)原計劃周三(15日)於香港舉行記者會,發表涉及中國人權問題的報告,但他昨晚(12日)由紐約飛抵香港機場時被拒入境。

【21:05】針對有報道指「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被禁止入境香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有關非政府組織通過各種方式支持反中亂港分子,這些組織理應受到制裁,也必須付出應有代價。

耿爽說,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一向依法處理出入境事務,允許或不允許誰入境是中國的主權。他說,大量事實和證據表明,有關非政府組織通過各種方式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極力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煽動「港獨」分裂活動,對當前香港亂局負有重大責任。

【16:19】內地媒體「觀察者網」今日(13日)發表評論文章,直斥羅斯與該組織對自身的偏見與激進視而不見,發表以偏概全的言論,甚至多次在社交媒體公開支持「港獨」及暴徒的行動,對中國內政指手畫腳。

香港入境處回覆本報查詢時稱,不評論個別個案,「入境處在處理每宗入境個案時,均會依據相關法例和入境政策,並充分考慮個案相關因素和具體情況後才作出決定」。

相關報道:美人權組織執行長被拒入境 「Human Rights Watch」列外交部制裁名單

其他報道:特稿:上月過百宗 組工會申請升12倍 罷工「非唯一目的」:亦為會員爭權益

相關字詞﹕人權觀察 執行長 羅斯 Kenneth Roth 中國人權 中國內政 香港入境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