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粉嶺PTU基地深夜傳懷疑槍聲 警︰不時有常規演練 區議員質疑警說法 (10:47)

自上周六(11日)起,網上流傳最少2段影片,顯示粉嶺機動部機基地於上周五(10日)晚懷疑發生向人開槍事件,片段中有人大聲呼救,及後傳出疑似槍聲,引起網民關注,有區議員質疑警方聲稱事件為「演習」的說法。

根據網上一段約40秒的片段,當時粉嶺機動部機基地環境漆黑一片,其後突然有人大聲呼叫「救命」及「你再嘈就拔槍」,緊接出現一束火光及傳出一次懷疑槍聲,然後有人以強力電筒搜索。從另一片段所見,粉嶺機動部機基地內清晰可見警車的閃燈,其後傳出一下疑為槍聲的巨響。

北區區議員劉其烽表示,警方回覆稱當時機動部機(PTU)正在演練,但認為警方所謂的「演練」十分欠缺說服力,已要求警方馬上公開當時所有相關任何事故的紀錄,向公眾作出詳細交代,同時會聯同陳惠達及林淑菁議員在區議會上向警方提出質詢。

由另外7名新任北區區議員組成的北區連線亦指出,警方向他們稱當時正演習案件,當中有人扮演反抗者,因此會有槍聲及呼救聲,然而認為警方不但於深夜在民居附近演習開槍,「演習」過程中更對說出救命的反抗者開槍,質疑「演習」說法疑點重重。

記者向警方查詢有關事件,警方僅回覆稱不時會進行常規演練,以令人員更專業及有效地執行職務及應付突發事件。

其他報道:拒載輪椅童 九巴致歉處分司機 母:醫生鼓勵多外出 若受阻生命就是零

其他報道:流感高峰一半公院病牀爆滿 加500牀應對

其他報道:白色食物潤肺保濕 中醫教路:配合練氣防感冒

相關字詞﹕粉嶺 機動部機基地 PTU基地 槍聲 開槍 演練 演習 劉其烽 北區區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