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季炳雄料本周六出獄後即遞解出境 懲教署︰不回應個別個案 (19:33)

1980年代起涉及多宗轟動持械行劫案、2003年落網後被判囚24年的季炳雄,據悉本周六(18日)將在赤柱監獄出獄,由於他沒有香港身分證,僅持有有效的美國護照,預料會被遞解出境,由懲教署接載他往機場乘搭飛機返美國。懲教署回覆表示,為保障個人私隱,不會對個別在囚者個案作回應。

1980年代本港屢爆發警匪槍戰,張子強、葉繼歡及季炳雄被稱為「三大賊王」,相繼被捕及入獄,現僅餘季炳雄尚在人世。

一般而言,若在囚人行為良好,可獲扣減三分一刑期。綜合消息,59歲的季炳雄獲扣減刑期後,已在赤柱監獄服刑17年,將提早於本周六早上出獄。據悉,季炳雄沒有香港身分證,但持有有效的美國護照,按一般程序會被遞解出境。消息稱,考慮到保安風險及季炳雄的身分,屆時料由懲教署車輛接載他前往機場,飛虎隊會沿途戒備,其後他會乘搭飛機返美國。

季炳雄於1980年代犯下多宗械劫珠寶金行等大案,並於2001年與同黨在旺角遇警方截查,近距離開槍擊傷兩名警員。季於2003年在飛虎隊圍剿下被擒,警方在其「賊竇」檢獲多支槍及子彈。2005年,季被判「管有槍彈及爆炸品」、「使用槍械意圖拒捕」等多項罪成,判囚24年。2009年,季被指聯同其他囚犯,企圖阻止另一囚犯於謀殺案中出庭作供,最終妨礙司法罪名不成立。

季炳雄 相關報道︰

三賊王兩已歿 季炳雄料2019出獄(2017年4月20日)

為季炳雄租「軍火庫」 黨羽隔11年被捕(2014年5月16日)

涉串謀阻證人出庭 季炳雄脫罪(2010年11月12日)

獄中被囚犯稱「季叔」(2010年10月13日)

相關字詞﹕季炳雄 三大賊王 持械行劫案 1980年代 2003年落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