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流感疫苗接種劑量較去年同期增17% 張建宗︰新春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擴展至18區 (14:15)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12日)在網誌發文,截至上周日(5日),市民已接種約119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較2018至19年度同期增加約17%。她表示,因應冬季流感,加上武漢出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特區政府必定會提高警覺,加強防控工作。

陳肇始表示,醫管局已為流感高峰期採取多管齊下的應對措施,包括向醫院聯網預先撥款7.32億元,讓前線管理人員可及早安排人手及支援配套,配合增加病牀及其他應變措施的部署,應對預期增加的工作量。她又稱,醫管局在2019至20年度計劃加開506張新病牀,亦已因應冬季及流感高峰期服務需求預留資源,增加約900張病牀。

陳肇始提醒農曆新年前往外地旅遊的市民,出發前需特別留意目的地的流感情況,到訪受流感影響地區時,應做好個人保護措施,注意個人衛生。

新春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擴展至18區 張建宗籲善用私家醫生服務

武漢爆發病毒性肺炎,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發表題為〈矢志改善民生  關心市民需要〉網誌,指出香港已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以往只有14區有普通科門診在農曆新年假期期間維持服務,醫管局今年會把服務擴展至全港18區,以方便有需要的市民及減低公立醫院急症室的負荷。他亦鼓勵市民在流感高峰期,善用私人執業醫生和私家醫院提供的服務。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基因圖譜曝光 武漢肺炎八成似SARS 袁國勇:內地近兩成個案嚴重 春運至需加強戒備

首宗肺炎死者 常在華南海鮮市場採購

相關字詞﹕陳肇始 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武漢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流感高峰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