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灣仔元朗「黃店」遭刑毁 口罩男持槌擊碎玻璃餐桌 (11:20)

被評為「黃店」、位於灣仔克街1至5號的文華饕記,昨(11日)遭刑事毁壞。警方昨晚11時許接報,獲悉7名身穿黑色衣褲、戴口罩的男子闖入餐廳,以槌擊碎上址大門玻璃及收銀機,事後登上一輛私家車逃去。警方稱,店內一名33歲黃姓男職員,疑因金錢糾紛,遭一名兇徒以槌襲擊,導致腰及腳受傷,清醒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理。

警方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作刑事毁壞及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處理,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店內閉路電視拍攝到事發一刻,有4名戴口罩男子持槌闖入店內,擊碎卡位玻璃、餐桌及落單機屏幕,過程約20秒,4名男子事後拔腿逃去。文華饕記今(12日)凌晨於facebook發帖文,上載了店內受損情況的影片。片中可見,收銀機、落單機屏幕被擊碎、出現「蜘蛛網」狀裂痕,玻璃碎及零錢散落一地,兩隻Pepe公仔跌在地上。

文華饕記於帖文表示,大門玻璃,全部電腦、電視、枱、櫈均被嚴重破壞;其後再發帖文稱,店內有小量玻璃碎、清潔需時,所有電腦嚴重損壞,未能落單,故今日營業時間不定。

記者今早到場所見,工人正於大門外封上圍板。職員稱負責人尚未返店,暫未營業。

元朗「黃店」遭3漢大肆破壞

另外,同被評為「黃店」、位於元朗教育路26至34號的水門雞飯,昨晚10時許亦遭約3名年約20至30歲、戴口罩及鴨舌帽男子闖入大肆破壞,3男事後逃去。水門雞飯於facebook上載閉路電視片段,事發時店內有食客正用餐,2名口罩男闖入,其中一人踢跌店內枱櫈,並以槌破壞,片中可見事發時有小童在場。

水門雞飯於帖文表示,事件令在場多名食客和員工受驚,幸未有人受傷、「無奈已對當場幾名只有五六歲嘅小朋友受驚造成心靈創傷」,以及對餐廳對所有受影響顧客致歉,又稱絕對不會向惡勢力低頭、「堅守我哋嘅信念去支持香港人」。

其他報道:

元洲邨美心元朗水門雞飯遭刑毁

建制團體遊行促警嚴懲拘捕林卓廷 記者遭推撞腳踢

中環愛丁堡集會千人參加 促港府舉行沒篩選立法會選舉

相關字詞﹕黃店 刑事毁壞 灣仔 克街 文華饕記 元朗 水門雞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