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辦公室收納法︰只留有用文件還原乾淨桌面 (09:30)

農曆新年除了為家居大掃除,也是整理辦公室桌子的好時機。辦公桌容易堆積紙張和各種雜物,如文件、零食、已拆開的即棄餐具、裝飾小擺設等,過於混亂的桌面令人難以尋找需要使用的物品,以下列出辦公室「斷捨離」及收納法,讓大家更有效還原乾淨桌面,令工作時更加醒神。

●先分類,後審視

把枱面、抽屜、枱底所有東西拿出來分類,逐一審視,想一想它對你當下工作有沒有需要。

●只留有用文件

先把已發黃、鋪塵的報紙及雜誌、過期零食扔掉。辦公室大部分都是文件,收拾時須留意文件日期和內容,舊版本或已另存電子檔的文件,不必留下。

●左、中、右法則

工作空間可分割成左、中、右3部分,依次放置待處理、正處理及已完成的文件,分類後較容易尋找所需文件。

●七三收納法

只使用七成收納空間,其餘三成「留白」,防止再塞滿雜物。

●按使用頻率整理抽屜

最頂層的抽屜放置最常用的文具、USB、充電線,第2層可放置零食、藥物。

●使用方形收納盒

收納工具以方形為佳,實用性較強,別為「貪靚」而選用佔用較多空間的圓形盒子。

養成定期執拾辦公桌習慣,保持整齊乾淨,工作起來更有效率,事半功倍。

資料來源提供:Home Therapy香港上門收納服務

收納 相關報道:

劏房收納術 用盡上下以小見大

斷捨離 相關報道:

大掃除如何「斷捨離」?專注「當下」助你清走雜物

辦公室「斷捨離」 創建高效率工作間

怦然心動 執屋魔法 斷捨離也要理性

簡約女生 衣食斷捨離

相關字詞﹕收納 大掃除 斷捨離 農曆新年 辦公室 乾淨桌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