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港增7宗懷疑個案一由港口衛生科呈報 食衛局醫管局代表下周赴武漢 (19:40)

【19:30】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今晚表示,獲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安排,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下周一(13日)聯同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代表,前往湖北省武漢市,以了解武漢肺炎病例群組個案的情況、防控措施和臨牀處理。他們預計下周二(14日)返港。

【18:39】武漢爆發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截至今日(11日)中午,本港過去24小時內,再接收7名曾14日內到過武漢並出現發燒等病徵的病人,令懷疑個案總數增至61宗,其中一名8歲女童的個案是由衛生署港口衛生科呈報,是港口衛生科首次呈報懷疑個案。

新增7名病人年齡介乎3至50歲,其中一名4歲男童已出院,他經化驗證實感染人類鼻病毒/腸病毒和甲型(H1)流感病毒。其餘6人仍留醫,分別入住瑪麗、那打素、伊利沙伯、瑪嘉烈及屯門醫院,除一名13歲男童未有陽性化驗結果外,其餘5人分別感染甲型(H1)流感、甲型(H3)流感、腺病毒、人類鼻病毒/腸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有內地專家發放其中一病人病毒基因圖譜 袁國勇:與SARS病毒相似度近八成

何栢良:市民勿隱瞞病史外遊紀錄 以防「超級傳播」

陳肇始:今開會討論內地死亡個案 向國家衛健委索病毒基因圖譜

首名死亡患者為61歲男 長年到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採購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武漢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冠狀病毒 港口衛生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