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仁小學新校舍開幕 湯漢︰學生需被珍惜 老師要讓其自由飛翔 (15:41)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今日(11日)舉行百福道校舍開幕典禮暨祝聖儀式,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和教育局長楊潤雄出席。湯漢樞機講道時表示,學生是需被珍惜的對象,「一個都不能少」;老師則要成為學生的保護網,讓其自由飛翔。

湯漢樞機講道時寄語學生,面對現時社會局面,要以仁愛立足社會,成為負責任、正直的人。

教育局長楊潤雄致辭時表示,學校於新環境下硬件有所改善,期望學校善用其資源,舉辦新社區的優質課程及多元化區本學習活動。

自該校搬至新校舍,上、下午班合併為全日制,新校舍共有7層,設有24個標準課室及多個特別室,包括多媒體電腦室、多用途教室、視覺藝術室、會議室等。

該校編輯組及普通話科主任劉丹琼說,以往教師開會,因分了上下午班的關係,周六須特意回校開會,空間不足,教師須站着開會,現毋須再罰站;又稱學校改作全日制後,「時間好用好多」,大大方便教學設計,「以往只有半小時,未來得及總結課堂內容已需下課」。

該校小六學生陳灝稱,學校改為全日制後,認識多了不少同學,「上學開心咗」,又表示過往於課室內上視藝課會弄污課桌,清理需時。

其他報道:新地借新界3地建過渡屋共2000伙 元朗地皮30萬呎 曾申改劃用途遭否決

其他報道:17歲癌童死後驗出大鼠戊肝 最年輕個案 居荔景邨 曾住兒童醫院

其他報道:梁美芬倡國歌法直接公布實施 泛民批彈弓手 聶德權:盼本地立法

相關字詞﹕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湯漢 楊潤雄 被珍惜對象 保護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