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陳肇始:今開會討論內地死亡個案 向國家衛健委索病毒基因圖譜 (11:17)

武漢市衛健委今日(11日)通報證實一名肺炎患者死亡。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早上出席商台節目及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會立即召開會議,聽取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的最新評估,亦會邀請專家參與會議。她說,根據內地通報,現時無明確人傳人情況。

她重申,香港目前並無確診武漢肺炎相關個案,現時香港共有53宗懷疑感染個案,當中31人已出院,仍有22人留醫,所有病人情況穩定,並無去過武漢的街市。

她指出,目前醫管局要用6至8小時檢測懷疑感染個案,若取得病毒基因圖譜可加快檢測速度,局方會密切聯絡國家衛健委索取基因圖譜。她強調,與國家衛健委的通報機制行之有效,局方樂意考慮面對面溝通。

她表示,根據內地通報,現時無明確人傳人情況,亦無醫護人員受感染,爆發疫情的街市已於本月1日關閉,1月3日後無發現新個案,因此從傳播性來看是向好的。

她說,關注及理解市面口罩供應緊張的情況,局方已與藥房商會、供應商、私家醫生及香港私家醫院聯會等聯繫了解情況,藥房正等待口罩來貨中,並非斷貨,藥房商會理事長亦已呼籲會員不要坐地起價。她又說,公立醫院的口罩及保護衣存貨量足夠維持起碼3個月,另外所有公立醫院約有1400張隔離病牀,有400多張可即時使用。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官方證實一患者死亡 7人重症

港再增6宗懷疑個案包括3幼童 累計增至54宗

武漢官媒:病人經治療病情多數受控 發病初期逾九成人發燒八成乾咳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食衛局 陳肇始 基因圖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