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首名死亡患者為61歲男 長年到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採購 (11:14)

【11:14】武漢市衛健委通報,死者為一名61歲男子,因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入院,同時患有腹部腫瘤及慢性肝病。該患者常年在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採購貨物,入院治療後情況無好轉,於周四(9日)晚搶救無效死亡。經核酸檢測後,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死亡診斷為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重度),膿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嚴重酸鹼代謝紊亂,肝硬化;直接死亡原因為呼吸循環衰竭。

【08:23】武漢市衛生健康委組織今日(11日)通報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情況,迄今該肺炎病例有41宗,其中已出院2宗,重症7宗、死亡1宗,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所有密切接觸者739人,其中醫務人員419人均已接受醫學觀察,並沒有發現相關病例。這是國家、省市專家組對收入醫院觀察、治療的患者臨牀表現、流行病學史、實驗室檢測結果等進行的綜合研判。今次是當局首度公布有死亡個案。

武漢衛健委對現有患者標本進行了檢測,截至2020年1月10日,已完成病原核酸檢測。通報指出,自2020年1月3日以來未發現新發病例。目前,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

(央視新聞)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武漢肺炎】港再增6宗懷疑個案包括3幼童 累計增至54宗

【武漢肺炎】武漢官媒:病人經治療病情多數受控 發病初期逾九成人發燒八成乾咳

【武漢肺炎】韓國:已請求中國提供病毒遺傳資訊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武漢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