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毛孟靜反對海洋公園申逾100億元注資 團體促取消海洋劇場團養動物 (21:04)

海洋公園向政府申請逾100億元資金,擬發展全新環保及保育定位。動物保育團體「豚聚一家」、「香港海豚保育學會」,以及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明言反對撥款。兩個團體又提出三大要求,其中包括取消海洋劇場及逐步停止圈養動物。毛孟靜表示,有公園代表曾會見立法會議員時透露,內部正式討論海豚表演的問題,海洋劇場將會有所改動;海洋公園回應表示,改建海洋劇場是「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

毛孟靜在記者會透露,海洋公園早前約見立法會議員「作政治游說」並介紹該「全新定位發展策略計劃」。她透露,會上海洋公園代表稱公園經營嚴峻,原因有四,包括遊戲未更新、較少適合一家大小一起玩的設施、未善用臨海地段及全天候開放的設施不足,公園希望建設「自然保育為本的度假勝地」。毛建議海洋公園分階段申請撥款,「一次過(申請撥款100億元),相信機會低很多」。

毛孟靜又引述會上有公園代表指出,內部亦正式討論海豚表演的問題,海洋劇場會有所改動。她續稱,消息人士對她表示,海洋公園董事局正討論「海豚退休先,海豹海獅可能遲少少,但這個是一個進步」。海洋公園回應表示,改建海洋劇場是「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其中一個項目,詳情會在本月向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交代。

另外,「豚聚一家」召集人黃豪賢代表宣讀三項要求,包括關閉海洋劇場及展館、訂立時間表停止圈養動物,釋放動物回歸大自然,以及提高樂園的透明度。他強調,若然海洋公園未能達到此三項要求,會要求公園全面撤回100億元撥款申請。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稱,並非希望海洋公園倒閉,但認為國際間不會有文明的國家圈養動物作表演之用,「不願意一個自稱香港人的公園做出不文明之事」。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幹事張家駒則建議,海洋公園可以光影投影動物生態影像,取代動物表演。

海洋公園就此回應表示,作為服務社區的非牟利機構和保育中心,公園的動物大使在過去43年為香港及海外遊人帶來無數美好回憶,也帶來教育和自然保護信息,是推動保育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其他報道:無綫6月6日起准停播教育電視 通訊局:配合教育局新措施

其他報道:巴裔漢遭販賣來港 求助不果申覆核 上訴終院被駁回

其他報道:港周六凌晨現半影月食 月亮仰角高料大部分向西地方可見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100億注資 豚聚一家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毛孟靜 取消海洋劇場 停止圈養動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