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巡摺枱摺椅零售點無發現違規 提醒使用「三做三不」 (20:27)

一名4歲男童周一(6日)在西環寓所疑遭摺枱夾斃後,海關周二至今日(7至10日)巡查全港80個摺枱及摺椅零售點,檢查產品是否設有鎖定裝置及其運作情況,並試購樣本作安全測試,初步無發現違規;過往3年海關的557次巡查中,同樣無發現違規。

海關提醒市民,購買及使用摺枱和摺椅應留意「三做三不」事項:

三做事項

.只購買設有鎖定裝置的產品

.打開產品後必須立刻上鎖,並檢查裝置是否正常運作,尤其要留意是否出現損耗甚至折斷情況

.鎖定裝置如有損壞,應立刻停止使用產品

三不事項

.無論裝置是自動模式與否,不貪圖方便而任意調校鎖定裝置或改裝

.不讓兒童將產品用作嬉戲

.不讓兒童獨自使用產品

海關亦約見業界代表,討論改善摺枱及摺椅鎖定裝置的設計,並建逸業界在產品貼上雙語安全提示,提醒消費者安全使用產品的方法。

相關報道:4歲童疑遭摺枱夾斃 頸兩旁有5厘米紅痕

相關報道:專家:摺枱安全掣設計有問題 可調校至無法上鎖 海關跟進

相關字詞﹕摺枱 摺椅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