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區議員簡介會出席率不足一成 張建宗稱有心交流最重要 (20:05)

政府稱為加強與區議員的合作,今日(10日)為新任區議員舉行簡介會,由政務司長張建宗聯同相關局長出席。在民主派集體杯葛下,張建宗會後稱,有40名區議員出席、歷時2.5小時,約20名區議員獲抽中發言,形容交流有用,全部聚焦民生議題,範疇廣泛,形容人數多寡非問題,最重要是有心交流。

民政事務區長劉江華稱,觀塘音樂噴泉、灣仔摩頓台項目合約已批出,因尊重程序、合約精神,工程會繼續;他說,這與違約金額等因素無關,而是合約已開展。他表示,新任區議員有4年任期,可提出新項目。

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在簡介會中途離場,稱需趕赴開會,他表示,張建宗在簡介會上就區議員職能簡介15至20分鐘,其後區議員輪流提問、抽籤發言,他在會上反映觀塘交通擠塞、違例泊車等問題,形容會上氣氛和諧,他在場期間未見有人示威。

顏汶羽續道,出席官員包括張建宗、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發展局長黃偉綸等人。被問到如何看民主派區議會多杯葛會面,顏汶羽認為任何政治背景的議員都應把握機會與政府交流;如杯葛交流會不利區議員執行職務,難反映市民期望予政府知悉。

灣仔區議員黃宏泰稱,會上鮮提政治爭拗,專注提地區問題。對於民主派杯葛會議,他認為非好事,並稱若所有區議員出席,簡介會會有較大代表性。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則指出,司長開場發言較短,多回應區議員提問,雖每人發言僅3分鐘,但對地區問題較到位、實在。她建議各司局長應多落區。

其他報道:無綫6月6日起准停播教育電視 通訊局:配合教育局新措施

其他報道:巴裔漢遭販賣來港 求助不果申覆核 上訴終院被駁回

其他報道:港周六凌晨現半影月食 月亮仰角高料大部分向西地方可見

相關字詞﹕區議員 區議會 張建宗 劉江華 音樂噴泉 摩頓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