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交通費補貼總額19億 平均每人每月獲73元 政府認難辨水貨客 (19:58)

政府去年1月推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去年發放的交通補貼總額為19億元,平均每人每月領取補貼73元,有12萬人平均每月領取金額逾200元。政府表示,難以從交通開支分辨出水貨客,但承認推出計劃後,每月交通費超過2000元的八達通數目,較推出計劃前增加兩成。政府又表示,會研究將其他電子繳費系統納入計劃。6月29日報道:7.1起交通補貼門檻400元降至200元 放寬計劃至年底

運輸及房屋局今日(10日)向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去年平均每月有214萬人可領取交通補貼,平均每人每月領取73元;逾七成受惠者、即158萬人領取金額少於100元;每月約有12萬人領取補貼逾200元,即其每月交通費高於1200元。

領取交通補貼的期限為3個月,截至上月15日,去年1至8月的交通補貼已屆領取期限,文件顯示,部分合資格者未有領取交通補貼,1至8月每月約有13%至18%合資格者未有領取交通補貼。

外界關注交通補貼會否被用作補貼水貨客,文件指出,實施交通補貼前,平均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超過2000元的八達通約有3000張,實施後增至3600張。運房局指出,政府難以單從市民的出行習慣或實際公共交通開支,準確分辨出從事水貨活動者;每月活躍八達通約有1000萬張,交通費超過2000元的八達通比例維持在相對較低水平,當局會繼續密切留意計劃實施情況,並會在今年初已啟動的檢討中,檢視有關水貨客的問題,預計今年第四季完成檢討。

相關字詞﹕交通費補貼 交通補貼計劃 交通費 運房局 水貨客 八達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