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難忠醫」成員返廣州後失聯 室友稱疑被「行政拘留」 (19:38)

在反修例運動中提供義務中醫治療的「國難忠醫」組織,其中一名在內地讀大學的組織創辦人,周三(8日)返回廣州的大學後與親友失聯,其室友向家人透露懷疑事主被國安帶走「行政拘留」。事主家人向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求助,但暫時未報警或聯絡入境處求助。

「國難忠醫」另一成員「細牛」與事主的母親及立法會議員楊岳橋下午(10日)一同見記者。「細牛」稱,周三仍與事主「肥仔」見面,同日「肥仔」 經皇崗口岸返回廣州,他說「肥仔」正就讀廣州中醫藥大學五年級,現正在當地的醫院實習,間中有需要或假期時才會返港,據他了解,「肥仔」以往過關時從未被公安拘留。

「細牛」稱,昨日(9日)下午3時,「肥仔」無故在「國難忠醫」Telegram加入新成員,但未有解釋原因。同日晚上,「細牛」收到「肥仔」室友經Telegram聯絡,叫他「不要輕舉妄動,四處有鬼(內奸)」,又叫他不要告訴任何人,又指肥仔「不安全」、「在國安行政拘留」。

「國難忠醫」及事主母親其後決定向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求助。細牛稱「國難忠醫」只想提供人道支援,不論政治立場救治病人,團隊從沒有任何違規行為,不明白為何成員會「被失蹤」。

「肥仔」的母親指出,平日兒子回廣州實習,會每日與家人保持聯絡,惟這兩天完全失去聯絡,電話和WhatsApp均沒有回覆,她感到十分擔心,正考慮是否要聯絡廣州大學方了解,或報警尋求協助。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周日中環「天下制裁」集會獲不反對通知書

【禁蒙面法】覆核方:緊急法未定義「危害公安」 市民戴口罩自保涉言論自由

裝修判頭示威現場被搜出啡色粉 化驗證非危險藥物獲撤控

羅智光:41公務員涉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被捕 31人已停職

相關字詞﹕國難忠醫 反修例 廣州 行政拘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