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交通消息】東涌線電纜故障 欣澳至東涌站列車服務一度暫停 (17:42)

【17:42】港鐵表示,今日下午大約2點25分左右,東涌線一列不載客列車由東涌站返回小蠔灣車廠期間,在進入車廠時出現跳掣,列車未能繼續行駛。由於該列列車有部分車卡仍在主行車線上,影響到東涌線列車服務,來往東涌站至欣澳站的列車服務暫停。來往欣澳站同香港站的列車服務維持8分鐘一班,車務控制中心安排免費接駁巴士行走東涌至欣澳。受東涌線列車服務調整影響,機場快線亦需作出車務調動,維持12分鐘一班車。車站及車廂都有作出廣播,並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通知乘客最新列車服務資訊。

車務控制中心即時安排工程人員到現場處理,檢查後發現小蠔灣車廠範圍一段架空電纜有設備受損。工程人員把該列列車移離主行車綫,並完成架空電纜搶修及檢查工作。在確定主行車線的架空電纜運作回復正常後,東涌線及機場快綫服務於大約下午3點45分左右逐步回復正常。工程人員稍後會進一步調查跳掣以及架空電纜設備受損的原因。

【15:52】港鐵表示,職員已完成搶修及檢查工作,東涌線列車服務於下午3時45分左右開始逐步回復正常;而機場快線亦回復每10分鐘一班車。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截止時間亦回復至飛機起飛前90分鐘。

【15:15】港鐵表示,東涌線有架空電纜故障,影響列車服務。現時往來香港站至欣澳站列車服務維持8分鐘一班,欣澳站至東涌站列車服務暫停,港鐵職員現正搶修。港鐵正安排接駁巴士行走受影響車站。

受東涌線列車服務調整影響,機場快線作出車務調動,現時維持12分鐘一班車。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截止時間,將由飛機起飛前的90分鐘改為120分鐘。

其他報道:房委去年度盈餘139.3億元 料今年綜合盈餘跌 陳家樂:建屋成本增加

其他報道:駱惠寧昨晤董建華 深入交流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

其他報道:獨行刀賊再劫大埔便利店 搶走逾3000元6包煙逃遁

 

相關字詞﹕港鐵 東涌線 欣澳站 東涌站 服務暫停 接駁巴士 架空電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