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非禮15歲女生並發裸照 機管局電子工程師判囚15月 官稱以互聯網犯罪為加刑因素 (14:00)

24歲機管局電子工程師2019年在網上認識15歲女生,要求女生向他傳送裸照,並兩度與女生見面時掃其胸部和乳頭,亦在女生面前手淫。工程師其後向女生的兩名女同學發放女生的裸照,女同學告知教師後揭發事件。工程師早前承認4項與色情有關的罪行,今日(10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監禁15個月。

裁判官強調,法例一直保護未成年少女,被告於女生緊密圈子發放相片,會對女生造成長時間傷害,而被告以互聯網干犯罪行亦為加刑因素。

被告區子龍(24歲)被控各一項促致未滿18歲的人製作色情物品、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猥褻侵犯及向年齡在16歲以下的兒童作出猥褻行為共4項罪名,其父母今日亦有到庭。

辯方透露,被告於機管局任職電子工程師,其背景報告及心理報告顯示,被告患有社交障礙症,與異性相處有困難,有高度性方面的追求。辯方說,被告曾有自殺念頭,辯方一度強調,須以心理輔導配合判刑,並要求索取被告精神科報告但遭拒。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與事主本來相識,案發時為「約會」,與同類案件比較,並非最嚴重,而且被告案發後有悔意,裁判官聽後即說「係咪呢?」。

裁判官透露報告指出,被告有重犯機會,而且互聯網覆蓋率無邊界,被告使用互聯網犯案為加刑因素,加上法例一直保護未成年少女,而被告於事主最緊密的圈子發放其裸照,相信對事主造成長時間的傷害,案件比一般情況嚴重,故決定判處被告入獄15個月,以示阻嚇及向社會表達法庭不會姑息此類行為。

其他報道:鄭文傑Facebook發聲明:與家人斷絕關係 不希望他們再被騷擾

其他報道:不交內會 政府倡事務委會審「延產假案」 梁君彥准立會辯論表決 泛民離場致流會

其他報道:國歌法已過法委會 不能繞內會

相關字詞﹕機管局 電子工程師 社交障礙症 約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