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披露馮程淑儀受廉署調查 吳文遠獲准保釋至2月28日 (13:40)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於2016年4月,透過新聞媒體及網上社交平台,向公眾披露時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正接受廉政公署調查。吳文遠2018年被裁定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等資料罪罪成,判囚4個月。他今日(10日)到終審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獲常任法官張舉能批准繼續以原有條件保釋至2月28日,屆時決定是否以書面或開庭審理吳文遠的申請終院上訴許可證明書。

申請人吳文遠(42歲)的現時保釋條件包括現金3萬元、每周到旺角警署報到一次,並獲准離港,惟每次不超過2星期。

他於2019年中在高院上訴失敗後仍獲准保釋,以待他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惟高院法官上月拒絕批出終院的上訴許可,並指出吳犯案是欲提高個人知名度,與公眾利益無關,案件並無任何重大法律爭議。吳文遠遂直接向終院提出申請上訴許可證明書。

其他報道:獨行刀賊再劫大埔便利店 搶走逾3000元6包煙逃遁

其他報道:鄭文傑Facebook發聲明:與家人斷絕關係 不希望他們再被騷擾

相關字詞﹕社民連 吳文遠 民政事務局 馮程淑儀 廉政公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