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文傑facebook發聲明:與家人斷絕關係 不希望他們再被騷擾 (11:23)

曾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任職的港人鄭文傑(Simon Cheng),今日(10日)在facebook發聲明,表示與香港及內地的家屬斷絕一切關係,以免家人再受騷擾。

鄭文傑的聲明中英對照,稱他本人之言行與香港、內地的家屬全無關係,衷心希望他們不被騷擾,過平靜生活。他並稱:「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對不起,願來生再續前緣。」

鄭文傑去年8月到深圳公幹,乘高鐵返港途中失去聯絡,其後內地稱他被控嫖娼,遭行政拘留15日。他8月24日獲釋返港,8月30日到台灣,現時相信身在英國。他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聲稱自己在中國遭逼供,包括被秘密警察質問英國在香港反修例運動的角色。

相關報道:

鄭文傑在台疑被跟蹤 台方:已採取相關行動

被扣領館職員:公安逼認英助示威 英召華使促追究虐待 中方:勿插手港務

相關字詞﹕鄭文傑 斷絕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