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貨櫃碼頭載危險品貨輪誤發警報 警荷槍實彈登船搜查 (17:55)

【17:55】東方海外貨櫃航運稱,旗下的東方漢堡號貨輪今早有警報誤鳴,海事處及其他有關當局接獲警報,船員已配合作例行檢查。

【17:04】海事處表示,今早接獲一艘停泊於葵涌貨櫃碼頭的香港註冊遠洋貨櫃船發出保安求救信號,隨即按既定機制處理,警方亦派員上船檢查,證實為信號誤發。

【15:37】警方回覆表示,今早(10日)7時許接獲海事處通知,稱一艘載有危險品、靠泊在葵涌貨櫃碼頭的貨船發出保安警報信號,於是派員到場,經調查後確認有船員的意外觸碰到船上的「船舶保安警報系統」,案件列作「雜項事件」,事件中無人受傷。

【14:50】東方海外貨櫃航運發言人表示,涉事貨輪並無發生任何事故,稍後會詳細交代事件始末。

【11:17】早上8時許,有市民發現一艘屬於東方海外貨櫃航運的大型貨輪駛近葵涌貨櫃碼頭對開時,被大批水警小艇包圍,有數十名荷槍實彈、穿上避彈衣的警員手持衝鋒槍及長槍進入碼頭戒備,及後分批登上貨輪,未知原因。本報正向警方查詢事件。

相關字詞﹕東方海外 葵涌貨櫃碼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