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轄下幼稚園擬裝收音閉路電視 保良局:為學生福祉 教協批不尊重教師 (22:49)

有報道指出,保良局轄下25間幼稚園暨幼兒園,將陸續在全校安裝可收音的閉路電視,事前未有諮詢教職員及家長。教協批評此舉高度不尊重和不信任教師,將去信保良局查詢。保良局回覆稱有關做法以學生福祉為大前提,除因有事故發生而需要保留片段,否則攝錄的影像會在一個月後刪除,有關做法與近期社會事件無關。

教育局:學校可按實際需要考慮裝閉路電視

教育局回應表示,學校可按實際需要考慮安裝閉路電視系統,學校必須符合有關法例,考慮其必要性、合理性及公開性,並尋求師生及家長理解,遵從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發出的《閉路電視監察及使用航拍機指引》,在保安與私隱間取得合理平衡。

教協將去信保良局 查詢執行詳情目的

教協對保良局做法表示「十分震驚」,指出在沒有諮詢、沒有說明收集個人資料的目的情況下,安裝具備監聽功能的監察裝置,有違保護私隱原則,將去信保良局查詢執行詳情和目的,如發現有關安排違反保護私隱政策,將會要求有關團體停止執行相關計劃。

保良局回覆本報查詢表示,自2015年起在屬下部分幼稚園暨幼兒園安裝閉路電視,系統具有收音功能,以全面了解學生在校內的學習生活情況及保障幼兒學童安全;有關做法以學生福祉為大前提,與近期社會事件無關。

保良局:安裝閉路電視前 會諮詢教職員意見

保良局又稱,學校安裝閉路電視前,均會諮詢教職員意見及通知學生家長,並在當眼地方張貼通告,供各持份者了解閉路電視系統的用途和位置,指所有閉路電視只安裝於公共及教學用途的空間,除因有事故發生而需要保留錄影片段,否則所攝錄的影像會在一個月後刪除。

相關字詞﹕保良局 幼稚園 閉路電視 私隱 教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