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禮賓府見駱惠寧提止暴制亂 盼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1:27)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9日)在禮賓府,與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會面。林鄭月娥稱港府會按《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方針全力遏止暴力,與駱惠寧有信心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聯辦發稿形容駱惠寧是「拜會」林鄭月娥,又稱雙方都提到要進一步止暴制亂。

林鄭月娥在會面中,向駱惠寧介紹特區政府過去兩年多的工作,以及自去年6月起的社會動盪。雙方都稱本港過去7個月,經歷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情況,「早日回復社會秩序是廣大市民的共同願望」。林鄭月娥又稱,駱惠寧雖然剛履新,但已熟悉香港情況,期望未來與他加強溝通合作,推展各項涉及內地和香港的工作。

駱惠寧表示,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全力止暴制亂,採取一系列措施扶助企業、紓解民困,對其勇氣和擔當表示敬意;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充分尊重、全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林鄭赴外交部駐港公署酒會 特派員謝鋒沒提「止暴制亂」 籲支持政府施政

【禁蒙面法】政府上訴稱緊急法經人大常委審視 屬港生活方式一部分

美國會報告:港自由人權繼受侵蝕 港府:不應干預內部事務

男侍應認燒國旗保釋候判 辯方呈被告畫作求輕判:別讓他前景變灰暗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駱惠寧 中聯斗 逃犯條例 反修例 止暴制亂 基本法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