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Telegram群組管理員被控煽動縱火傷人 禁保釋或控更嚴重罪行 (19:50)

通訊軟件Telegram是連月反修例示威者常用的溝通媒介,早前首次有群組管理員遭起訴,被指涉在群組內,發布煽動他人縱火及傷人的言論。案件今日(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涉案女管理員暫毋須答辯,保釋申請遭拒,須即時還押至2月20日再訊。

被告許佩怡(24歲)報稱任餐廳侍應,她被控煽惑他人縱火及煽惑他人傷人兩罪。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亦不排除控以她更嚴重罪行,反對被告保釋。裁判官香淑嫻將案件押後至2月20日再訊,同時拒絕予被告保釋,她須即時還押。

控方亦透露,被告及另外3人為一個Telegram群組的管理員,當中只有被告遭逮補,其餘3人現正被通緝。控罪指稱,被告先後於去年11月14及17日,連同其他人非法煽惑Telegram的使用者,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以及非法惡意傷害他人。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男侍應認燒國旗保釋候判 辯方呈被告畫作求輕判:別讓他前景變灰暗

政府上訴稱緊急法經人大常委審視 屬港生活方式一部分

美國會報告:港自由人權繼受侵蝕 港府:不應干預內部事務

李家超:暴徒非烏合 部分或外地受訓 毛孟靜轟信口開河欠根據

楊潤雄:私人空間屬專業操守一部分 葉建源批損教師言論自由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Telegram群組 縱火 傷人 煽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