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港再增10宗懷疑個案最年幼11個月大 累計增至48宗 (18:47)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截至今日(9日)中午12時的24小時內,本港公立醫院再接收10名過去14天曾到訪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當中最年幼的女嬰僅11個月大。各人病發前均無到過武漢的濕街市。

新增的10名病人年齡介乎11個月至66歲,其中9人分別感染冠狀病毒HKU1、甲型(H1)流感或甲型(H3)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4型、人類鼻病毒/腸病毒,以及腺病毒;餘下一人沒有陽性化驗結果。各人分別留醫瑪嘉烈、伊利沙伯、明愛、威爾斯、瑪麗、屯門、廣華及將軍澳醫院。

公立醫院自上月31日起,已向衛生署呈報48宗相關個案,其中25人已出院,仍留院病人全部情況穩定。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何栢良憂帶新冠狀病毒野味流至不同省市 促內地盡快公布基因圖譜研快速測試

春運明展開 交通部門稱加強交通樞紐監測消毒

武漢肺炎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 世衛:反對向中國實施旅遊貿易限制

央視稱武漢8人出院 專家:病毒或比SARS輕微 公院迫爆缺口罩 研暫緩非緊急手術

曾到武漢基愛學生確診流感 教聯盼教局更新指引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武漢 肺炎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