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港踏入冬季流感季節 本周至今爆發23宗病例 (14:58)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9日)宣布,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上周繼續上升,並超越基線水平,表示香港已踏入2019/20年冬季流感季節。中心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並注意衛生;在人多擠迫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地方可佩戴外科口罩,預防流感。

截至本月4日的一星期,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甲型及乙型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已達10.09%,高於9.21%的基線水平;主要診斷為流感而入住公立醫院的比率,過去一周已增至0.40(每1萬人口計),高於0.25的基線水平。

過去兩周,衛生防護中心共錄得4宗院舍/學校流感樣疾病爆發個案,涉及15人;本周首4天已錄得23宗爆發個案,涉及95人。最近兩周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為甲型(H1)流感(約佔66.3%)及甲型(H3)流感(約佔30.4%),乙型流感病毒的陽性檢測數目很少。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本地普遍使用的四價流感疫苗,能對甲型(H1)流感、甲型(H3)流感 、乙型流感(維多利亞系),以及乙型流感(山型系)提供保護力;對不類似的病毒株亦有一定程度交互保護,可減低疾病的嚴重程度及其併發症,故中心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相關報道:【流感針Q&A】下月開始流感高峰 衛生防護中心籲接種疫苗

相關字詞﹕流感 冬季流感季節 流感高峰期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疫苗 甲型流感 乙型流感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