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衣青怡花園單位起火 200住客疏散 (14:05)

下午1時許,青衣青怡花園1座一個中層單位起火,單位火光熊熊,大量濃煙升上半空,約200名大廈住客需疏散,火警中一名女子燒傷,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救治。

火警於半小時後救熄,消防動用2條喉、2隊煙帽隊、10輛消防車、3輛救護車及一輛救護電單車;現場消息稱,起火單位位於14樓。消防表示,火警燒毁單位的主人房及雜物房,破門入屋後於客廳發現女傷者,她身體燒傷、清醒,初步調查相信是電掣過熱引致火警。

20樓住戶伍小姐坐着輪椅逃生,火警發生時她嗅到煙味,「望出去就黑濛濛一片」,遂與母親和鄰居逃生。她早前行山時腳部受傷,需由輪椅代步,逃生時她見到一名老婦乘坐消防升降機,於是跟着一起乘坐升降機逃生。

15樓住戶朱太說,下午1時20分聽到爆炸聲,有黑煙吹入屋內,她即時關窗及叫鄰居逃生。事發時只有她一人在家,感到慌張。

住在20樓詹女士形容,事發時「黑煙係咁攻上來,個天好快黑晒」,她關窗後隨即與鄰居走樓梯逃生,其間見到不少長者及小孩逃生,有外傭神色慌張,到10樓時後樓梯開始擁擠,有人高呼「不要緊張」。

相關字詞﹕火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