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設計師認管有汽油彈 求情稱欲帶離現場 官明言判囚  (13:00)

網民去年10月發起「18區遍地開花」,其中23歲設計師在大埔聚集,驅散期間被捕,帶返警署後被搜獲3枚汽油彈。設計師今日(9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案發時欲將汽油彈帶離現場,裁判官明言監禁無可避免,被告續還押候判。

被告為設計師王琬瑜(23歲),她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案情指去年10月13日晚上約6時,廣福道有人聚集,警方到場後追截逃離現場的黑衣人,並制服被告,將其帶返警署後,警方於其背包搜獲3枚汽油彈及1瓶含液體的膠樽,經化驗後,證實膠樽內含625毫升易燃液體,汽油彈分別含95至140毫升易燃液體。

辯方求情透露,被告現職設計師,她身為基督徒,明白不應訴諸暴力。她案發時純粹欲攜汽油彈離開現場。辯方又說,被告會聯同義工組織及教會做義工服務,及曾為殘疾者籌辦時裝展。

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說,考慮到案件嚴重性,且或會對社會及自己構成危險,明言監禁無可避免,將案押後至1月24日判刑,以索取被告背景報告。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美國會報告:港自由人權繼受侵蝕 港府:不應干預內部事務

禁蒙面法政府上訴今展開 郭榮鏗質疑無助政治爭議籲港府收手

李家超:暴徒非烏合 部分或外地受訓 毛孟靜轟信口開河欠根據

楊潤雄:私人空間屬專業操守一部分 葉建源批損教師言論自由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18區遍地開花 汽油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