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青年涉藏鐵槌雷射筆 改控較輕控罪 (22:25)

市民去年11月發起不合作運動期間,多人涉管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其中涉管有鐵槌的21歲店務助理,以及涉管有黑色槌及雷射筆的20歲學生,今日(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兩人將被改控以較輕控罪,暫毋須答辯,分別保釋至3月再訊。

首宗案件被告為報稱店務助理的馮朗濤(21歲),他原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今被改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指稱他於去年11月11日在閣麟街美輪樓外管有一個鐵槌。案件押後再3月18日再訊。

次案被告為報稱學生的羅卓峰(20歲),他原被控《公安條例》中的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稱他同日在柴灣茵翠街悅翠苑附近涼亭內,攜有一把黑色槌及一支黑色雷射筆。控方透露,被告下次提堂將被改控《簡易程序治罪條例》中的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並將被加控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名。案件押後至3月16日再訊,將與另名被告合併處理。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4人涉九龍塘站縱火 被告投訴警威脅交手機密碼否則「搞你老婆仔女」

5中大生控暴動准保釋 減少報到縮短宵禁令

【九龍再遊行】司機彌敦道橫泊的士隔開警察 認醉駕否認阻差襲警

李家超:暴徒有組織行動有劇情 料曾受外地訓練

李家超:催淚煙CS加洗衣劑半衰期僅一分鐘 一般洗衣程序可處理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攻擊性武器 非法用途 雷射筆 公安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