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修例示威半年來6943人被捕 當中338人無條件獲釋 (21:50)

反修例示威衝突長達逾半年,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日(8日)於立法會會議上回應議員提問時表示,自去年6月9日至今年1月2日,警方在大型公眾活動中共拘捕6943人,當中338人獲無條件釋放。

李家超指出,被捕的6943人中涉及多種不同罪行,包括參與暴動、非法集結、縱火、傷人、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刑事毁壞、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當中1082人已經或正在進行司法程序,338人獲無條件釋放,5523人的案件仍在調查中,包括保釋候查和拒絕保釋後被釋放候查。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提問過去6個月每月踢保及成功踢保的個案數目,以及過去5年成功踢保人數、當中有多少人其後被檢控,他們成功踢保日期與被檢控日期平均相隔多久。對此李家超表示,警方沒有備存問題所要求的其他分項統計數字。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李家超:暴徒有組織行動有劇情 料曾受外地訓練

李家超:催淚煙CS加洗衣劑半衰期僅一分鐘 一般洗衣程序可處理

5中大生控暴動准保釋 減少報到縮短宵禁令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示威 衝突 被捕人數 無條件釋放 保釋 保安局 李家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