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人涉九龍塘站縱火 被告投訴警威脅交手機密碼否則「搞你老婆仔女」 (19:55)

警方昨(7日)拘捕5名男子懷疑涉及港鐵九龍塘站縱火案,其中4人被指點燃汽油彈燃燒閘機、駕車接應同伙,今(8日)被解往九龍城裁判法院,同被控一項串謀縱火罪。其中一人寓所被搜出氣槍、胡椒噴霧等,被加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等3罪,還押至3月2日再訊,其餘3人獲保釋。當中四旬被告投訴遭警員威脅交出手機密碼,引述警員稱「唔畀密碼,就搞你老婆仔女」。

4名被告依次為送貨員曾裕生(26歲)、派對場地及模擬實景公司東主黃漢偉(30歲)、技術員鄭偉森(33歲)和地盤工人王錦發(40歲)。

4人同被控串謀縱火罪,控罪指被告去年10月12日在九龍塘站G1出口,用火損壞屬於港鐵的兩部閘機。首被告曾裕生另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管有仿製火器、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共3罪,控罪指他今年1月7日在秀茂坪一個單位管有兩把摺刀、5個汽油彈、兩支氣槍、5枝撬筆。

據悉,案發日下午2時半,港鐵職員發現閘機被焚燒,現場有汽油彈碎片。閉路電視拍到有兩名蒙面、身材一肥一瘦男子作案,一人在閘機放下汽油彈,另一人點燃火頭。

八達通紀錄顯示有被告曾到九龍塘站

相若時間,閉路電視拍到4名被告在歌和老街集合。兩人曾拉下面罩,被拍到容貌;有被告以私家車接載對方。根據警方檢取的八達通交易紀錄,有被告曾乘搭港鐵到九龍塘站,及經過城門隧道拍卡繳費。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待檢驗在首被告寓所搜出的汽油彈、粉末等物品。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下令曾裕生還押候訊,其餘3人以1萬至10萬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等。

警公開聲稱眾被告相識 辯方批評做法不當

被告王錦發育有兩名幼女,其代表律師投訴,他曾被警員要求交出手機密碼。警員脅迫「唔畀密碼,就搞你老婆仔女」,他稱唯有照辦。黃漢偉的律師投訴,警方今午公開聲稱眾被告原本相識,但4人的關係仍在調查中,批評警方做法不當。

相關報道:10.12九龍塘站遭擲汽油彈警拘5男 一人寓所檢氣槍軍刀

控方漏檢控同意書 首被告撤「管有仿製火器」罪

案件今午近5時散庭,惟控方遺漏首被告其中一項控罪的律政司檢控同意書,晚上6時半重新開庭。

控方提出撤回首被告曾裕生的「管有仿製火器」罪,獲裁判官批准。辯方指撤回該控罪後,首被告面對的罪名性質減輕,遂再次提出保釋,惟被裁判官拒絕。

辯方在庭外透露,就「管有仿製火器」罪起訴任何人,須事先取得律政司的檢控同意書,但控方遺漏了該同意書。

被問到會否以相同罪名再起訴,控方在庭外稱「容後再講」,因為仍需化驗涉案物品。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李家超:暴徒有組織行動有劇情 料曾受外地訓練

5中大生控暴動准保釋 減少報到縮短宵禁令

【九龍再遊行】司機彌敦道橫泊的士隔開警察 認醉駕否認阻差襲警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縱火 九龍塘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