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韓國出現疑似病例 患者中國女性曾往武漢公幹 (21:20)

【21:20】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韓國患者未到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亦不曾接觸野生動物,在流行病學上可視為與武漢不明肺炎沒有關係。他說,可以引致患者徴狀的包括多種病毒和細菌,例如流感病毒、肺炎鏈球菌等,他認為本港暫毋須因應韓國的疑似個案而提高應變級別。

【19:33】韓聯社報道,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8日)表示,該國出現首宗「不明原因肺炎」疑似病例,患者為中國籍女性,去年12月13至17日與一名同事前往武漢出差。該患者已被移送至盆唐首爾大學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和檢查,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初步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患者在武漢期間並未前往與疾病有關聯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也沒有接觸過野生動物。從武漢返回後,患者於去年12月17至25日在韓國停留,至26日前往廈門市出差,30日返韓,31日起出現咳嗽和喉嚨腫痛症狀。今年1月2至3日出現咳嗽、發燒和盜汗,被醫生診斷為感冒,當時的胸部X光檢查結果正常。

患者於1月6日前往京畿道東灘聖心醫院再次接受胸部X光檢查,結果仍是正常,季節流感檢查也呈陰性,但翌日就醫時被診斷為肺炎,院方向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報告疑似病例。

疾病管理本部正在調查準確病因,並對與患者一同出差的人及其接觸人員進行調查。京畿道保健環境研究院近日對患者進行9種呼吸道病毒感染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韓國維持預警級別「關注」不變,同時加大防範力度,包括向醫療機構提供從武漢市入境的人員資訊,向出境人員提供安全提示等。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再有8人武漢返港後現疑病徵 累積個案38宗

【Emily Online】柯創盛質詢陳肇始如何確保口罩供應 錯把口罩反戴

藥房商會:口罩一周內有足夠供應 毋須恐慌搶購

修例今起須呈報 拒檢疫者可囚6月 不明肺炎公院隔離 醫護憂超負荷

曾赴武漢交流 中學生回港後請病假 隨團師生須戴口罩 校長稱將加强清潔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武漢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韓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