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委會凍結6工廈出租 研重建公營房屋可行性 (15:45)

2019年《施政報告》建議房委會探討轄下6幢工廈重建作公營房屋的可行性,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日(8日)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查詢表示,為減少受重建影響的租戶數目,房委會已暫時凍結出租空置的工廈單位,而面對房屋土地供應緊絀,房委會現時的研究只會專注重建工廈作公營房屋用途。

陳帆指出,該6幢工廈為輕工業製造商提供小型單位作工業用途,2016年12月初至2019年11月底的3年間,每年平均租用率超過98%,現時共有約3320個租戶;當中從事的行業劃分為12個基本類別,主要涉及設備及產品的製造、修理及製作等輕工業,並不包括文化、藝術或體育活動等非工業用途。

陳帆表示,由於該6幢工廈位處工業或工貿地區,在這些土地進行公營房屋發展必須進行相關技術評估,以確定是否適合作住宅用途,須根據《城市規劃條例》進行土地改劃程序。

房委會轄下6個工廠大廈包括位於葵涌的晉昇工廠大廈及葵安工廠大廈、屯門的開泰工廠大廈、火炭的穗輝工廠大廈、深水埗的宏昌工廠大廈,以及九龍灣的業安工廠大廈。

其他報道:藏冰毒休班警違感化令沒到庭 官發拘捕令

其他報道: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廉署請願 指林卓廷涉妨礙司法公正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工廈重建 公營房屋 陳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