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本護照191國通行成「全球最強護照」 特區護照跌兩位排20 (18:30)

全球居留和公民身分規劃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發表2020年全球護照排行榜,日本連續3年位居榜首,獲191個國家給予免簽證待遇。而香港特區護照獲169個國家免簽證,排名第20位,比去年下降2位;中國獲71國免簽證,排名72;澳門則獲144國免簽證,排名34。

該指數由Henley & Partners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合作編製,涵蓋199本護照及227個旅遊目的地。最新一期排行榜,亞洲國家包攬頭3名,日本獲191個國家免簽證待遇成為「全球最強護照」;新加坡有190個國家給予免簽證,排名第2;韓國及德國則獲189國免簽證,並列第3。緊隨其後為歐洲國家,意大利及芬蘭獲188國免簽證,並列第4;西班牙、盧森堡及丹麥並列第5。

曾於2015年並列榜首的美國和英國,今年名次下滑至第8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在過去10年上升47位,今年排18。報告指出,旅行自由度的分歧愈來愈大,現時的差距更是指數自2006年成立以來最大,與全球最強的日本護照相比,排名最低為阿富汗護照,僅獲26個國家豁免簽證。

(CNN/Henley & Partners)

其他報道:廣東搗破製售針孔鏡頭集團 拘238人檢100萬成品配件

其他報道:【中東危機】伊朗導彈襲伊拉克美軍基地 特朗普:正評估美軍傷亡損失 一切還好

其他報道:【中東危機】美軍3500傘兵赴中東 第82空降師士兵:我們要打仗了

​​

相關字詞﹕護照排行榜 免簽證 日本 香港 中國 澳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