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0蒙面人梨木樹拆連儂牆 街坊稱遭追打 (11:28)

凌晨零時許,約50名男女手持鏟刀、掃帚、噴漆、高壓水槍等,到葵涌梨木樹邨巴士總站清走連儂牆,大部分以口罩蒙面,有街坊見狀喝止,遭對方以鏟刀及棍追打,警方到場後分隔開兩方,未有拘捕任何人,反協助施襲一方截的士離開。警方稱案件無人受傷,列「糾紛」處理。

最先到現場的街坊黃先生表示,凌晨零時許從網上看到有人拆連儂牆的消息,於是落樓查看,其間發現約50名陌生男女分批乘七人車抵達梨木樹邨巴士總站清牆,他與其他街坊上前喝止時,該批蒙面人取出強力電筒照向街坊,雙方一度推撞,及後他與多名街坊遭蒙面人以鏟刀和棍追打。

遇襲的街坊陳先生表示,自己當時與家人途經連儂牆,發現該批蒙面人正在拆牆,「望多兩眼」即遭約40人指罵及用強力電筒照射,他以手機試圖拍攝事件過程,隨即遭對方推撞追打,逃走期間背部多次被對方的鏟刀插傷,手部亦被對方以噴漆噴黑。至警方到場分開兩方後,陳先生向在場警員展示遇襲片段,但警員稱「睇唔到有咩問題」,及後又稱已向該批蒙面人搜身,搜不到任何攻擊性武器,惟現場街坊均強調目擊有人持鎅刀及伸縮警棍,但警員取出胡椒噴霧作勢指嚇。

另一街坊羅先生表示,事發時親眼目擊該批蒙面人手持伸縮警棍及刀多番指嚇途經街坊,惟警方到場後,蒙面人於警員面前以刀棍指嚇街坊亦無執法,反而包圍遇襲街坊,及後更協助蒙面人截的士離開。

當區區議員賴文輝指出,當接獲街坊求助後,立即趕赴現場,當時一名操普通話口音的女子帶領一批操口音且「生面口」男女到場,其身旁亦有一名男子不斷揮舞伸縮棍,但警方到場後不但未有阻止其刑毁及恐嚇行為,更保護他們完成清牆。

警方稱,凌晨零時36分曾接獲多人報案,指荃灣和宜合道發生打鬥,當中有人持刀,到場後發現有約100人聚集,曾有人起爭執但沒有人受傷,案件原列作「打鬥」,及後改列作「糾紛」。

相關字詞﹕葵涌 梨木樹邨 巴士總站 拆連儂牆 鏟刀 蒙面 追打 警察 胡椒噴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