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0歲房署前產業測量師騙490萬房屋津貼罪成 還押候判 (21:04)

房屋署前女產業測量師涉串謀其丈夫,隱瞞男方獲僱主提供的房屋津貼,並作出虛假聲明,欺詐政府批核自行租屋津貼申請逾17年,涉款總值近490萬元,早前被廉政公署起訴。兩夫婦今(7日)在區域法院同被裁定一項欺詐罪成,還押至下周三(15日)求情及判刑。

被告為房屋署前產業測量師黃淑珍(60歲),以及其丈夫、永安電腦系統有限公司前部門經理陸棟才(58歲)。

案情透露,黃淑珍於1993年6月調任房屋署為產業測量師,翌年與陸棟才結婚,陸棟才當時於永安電腦工作,其後晉升為部門經理。黃淑珍於1995年開始符合資格向政府申領自行租屋津貼,惟須符合不得享用雙重房屋福利的規定。

黃淑珍於2000年3月至2017年7月期間,提交9份申請書及9份「有關公務員/其配偶已享用的房屋福利及與房屋有關連福利的聲明書」(聲明書),以先後9次申請自行租屋津貼。她與陸棟才均聲明,陸棟才不曾及/或沒有正在領取永安電腦提供的任何房屋津貼,以及他們明白有關防止享用雙重房屋福利的規定。

庫務署長於2000年要求黃淑珍提供相關證明文件,黃回覆稱永安電腦不合作及拒絕發出所需證明文件。她後來提交陸棟才的稅單,並強調陸棟才不曾從永安電腦領取房屋福利。黃淑珍的自行租屋津貼申請其後獲批核,庫務署於2000年3月至2017年7月期間向她發放津貼總值近490萬元。事實上,陸棟才自1989年起從永安電腦領取房屋福利。

其他報道:3警涉醫院虐打6旬漢 保留提交不在場證據權利 案件轉介區域法院

其他報道:連日挨餓劫珠寶店「博坐監」 露宿漢判囚3年2個月

相關字詞﹕房屋署 產業測量師 欺詐 虛假聲明 房屋津貼 廉政公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