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陳肇始:公院外科口罩N95口罩夠用3個月 (20:08)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7日)舉行記者會,交代政府因應武漢肺炎作出措施。她說,現時公院外科口罩和N95口罩等儲備夠用3個月,醫管局會確保防疫保護裝備供應足夠。風險溝通方面,政府已去信呼籲全港中西醫,盡快通報需監測的個案。

相關報道:許樹昌:戴外科口罩足以阻隔飛沫防疫 長戴N95易不適頭痛

稱修例非後知後覺

被問到政府現時才修例,將「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納入須呈報範圍是否後知後覺,陳肇始稱去年12月31日得知武漢出現不明肺炎情況已即時準備,惟部分防控措施預備需時,包括預備及應變計劃,修例亦有細節要處理及要按程序,在確定有修例需要後已全速進行,並非後知後覺。

相關報道:香港再多9宗懷疑個案 累計增至30宗

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流感高峰期將至,正密切監察公院病牀使用情況,現時有17人因出現疑似新型傳染病病徵而要隔離留院,屬可應付水平。他指出,目前有480張常規使用的隔離病牀,使用率約為六至七成,如有需要可在72小時內增加至接近1400張。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政府周三刊憲 武漢不明肺炎納法定須呈報傳染病

林鄭:港未發現武漢相關個案 爭取本周修例新型傳染病納呈報範圍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食物及衛生局長 陳肇始 預防措施 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