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發局新春嘉年華西九舉行 或設安檢不阻表訴求 (19:14)

由旅發局主辦的新春國際匯演今年沒有花車巡遊,改於西九文化區一連4日舉行嘉年華,共48支本地及國際表演團隊在活動期間共巡遊6次,亦設有巨型打卡位及多個美食攤位,公眾免費入場。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期望4日活動吸引15萬人次入場;若屆時有人高叫口號或唱歌等表達訴求,只要不影響他人,不會阻止。被問到如有社會活動,會否擔心警方突然取消嘉年會,洪忠興表示擔心,目前未有具體後備方案詳情,會視乎情況再安排,如考慮是否需要取消某個環節,或提早結束當天活動。

洪忠興補充,嘉年華入口不排除有安檢,同一時間入場人次超過1.5萬人會暫停入場。

設大型打卡裝置

今年是歷來最多表演隊伍的一年,有26支為國際表演隊伍,當中22支是首度來港。另外,場地以香港天際線為背景,設置多個打卡裝置,如巨型卡通老鼠布景,以及長12米的繪本《好餓的毛毛蟲》巨型充氣裝置

市集有米芝蓮小食攤位

今年亦首辦新春市集,有12個美食攤位,如曾奪米芝蓮街頭小食的韓式串魚糕「Kelly's Cape Bop」小食店等。他續指出,整個活動斥資4200萬元,比去年的花車巡遊開支多了800萬元,主因是活動時間延長。

嘉年華下午2時開始 初二提早關閉

新春嘉年華一連4日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行,初一、三及四開放時間為下午2時至晚上8時,初二開放時間由下午2時至5時,洪忠興解釋,這是預計初二舉行煙花匯演,預早交還場地予市民觀賞煙花。

其他報道:張震遠詐騙證監會案開審 張涉5招隱瞞商交所陷財困

其他報道︰傅明憲入稟追討前夫620萬元供樓費

其他報道︰冀樂園旁建過渡房 陳帆籲迪士尼首肯 盼園方豁免限制契約

相關字詞﹕新春國際匯演 嘉年華 巡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