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駱惠寧未提「止暴制亂」 林鄭不評論 本周稍後會面將緊密合作 (11:34)

中聯辦新主任駱惠寧在昨日(6日)上任後首個工作天會見傳媒,發言時形容香港近半年來的形勢「讓人揪心」,但未有提到「止暴制亂」。特首林鄭月娥今日(7日)表示,非常歡迎駱惠寧來港履新,本周稍後會與他會面。她稱,未來會與駱惠寧緊密合作,希望讓香港重回正軌。對於外界指駱惠寧未有提及止暴制亂,林鄭月娥表示不評論外間揣測。

相關報道:駱惠寧稱港形勢揪心未提止暴 料本周與林鄭見面

對於外界稱林鄭月娥親自接見落選區議員,新任區議員則由政務司長張建宗接見,林鄭表示每一屆區議會上任後,由政務司長及民政事務局長等專注地區事務的局長安排簡介會,是一向的做法。而她在禮賓府主持的招待會,主要是向退休及卸任區議員致謝,並非冷待新任區議員。

被問及獨立檢討委員會的進度,林鄭稱從未停過籌備,但承認在現今政治環境、人身攻擊嚴重的情況下,物色所需的人加入委員會時確有困難。她亦批評,有暴徒指名道姓誣衊法官,是踐踏香港法治,不能容忍。對於會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她表示「不覺得應該行這條路」,並指香港警隊承受了極大壓力,應給予公平處理。

其他報道︰冀樂園旁建過渡房 陳帆籲迪士尼首肯 盼園方豁免限制契約

其他報道︰城大抗癌新法 照紅光可縮瘤 團隊:不傷非癌細胞 減傳統化療毒性

相關字詞﹕中聯辦 駱惠寧 止暴制亂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