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林鄭:港未發現武漢相關個案 爭取本周修例新型傳染病納呈報範圍 (10:5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7日)出席2020年首次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談及政府針對武漢不明肺炎的應對措施。她表示港府高度關注今次肺炎事件,目前本港有21宗監測個案,當中未有發現和武漢肺炎相關的個案,有7名病人已出院,其他人情況穩定。

林鄭月娥表示,機場已增設專為武漢抵港旅客測量體溫的措施;高鐵西九龍站也加強監測工作,從昨晚兩班來自武漢的高鐵開始,以紅外線手提式測溫器為每名從武漢抵港的旅客量度體溫。

她亦稱,政府爭取於本周內刊憲,以「先訂立後審議」的形式,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附表,建議將目前原因未明、但對呼吸系統有影響的新型傳染病,列為須呈報的傳染病,讓當局有更大權力隔離和檢疫懷疑染病的病人。

她表示,港府會盡量及早發放有關肺炎的最新消息及衛生信息,呼籲市民要小心分辨有關肺炎的假消息,不要誤信謠言或轉載假消息。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今出席港台節目,他建議衛生署安排護士或醫生到機場,以體溫量度器為旅客即場檢測體溫,並要求特定航班的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且安排人手向他們講解,一旦出現武漢肺炎個案,衛生部門便能有足夠資料可聯絡他們。他批評政府有很多資源及條件落實措拖,但卻不作為。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疑染病內地女子拒留醫 衛署:無權阻離院 修例強制隔離 議員憂侵人權反對

浸會法國醫院不收新傳染病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林鄭月娥 修例 防疫 新型傳染病 呈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