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環四歲男童遭摺枱夾斃 涉事摺枱安全掣疑未能扣入鎖洞 (11:15)

4歲男童昨日(6日)於西邊街12號唐樓寓所內懷疑遭摺枱夾斃,警方指涉事的摺枱設有安全掣,不排除當時沒有扣好引致意外。

今早9時許,男童的父母及多名親友到西區域多利亞公眾殮房認屍,逗留若3小時後離去,其間男童母親一直緊抱一隻長頸鹿毛公仔痛哭,需由丈夫扶著出入殮房,及後再由丈夫扶上的士返回寓所。

本報記者向男童寓所附近兩間有售賣摺枱的家品店查詢,有職員向記者示範打開摺枱,指現時香港有售的摺枱均設有安全掣,只要正常打開,「開到盡」便會上鎖。

記者其後到正街街市觀察時,發現一間縫紉店內有兩張同類形摺枱。店主陳女士指摺枱價錢便宜方便,但損耗很快,該兩張摺枱由連鎖店買入不足半年,其中一張的安全掣已失靈無法上鎖。

陳女士示範打開該有損壞摺枱時,先以人手拉開安全掣的金屬扣,再打開摺枱至可使用狀態,然而安全掣的金屬扣並未有扣入鎖洞內,金屬扣與洞口更有約一隻手指闊的距離。

記者觀察陳女士的摺枱時,發現安全掣上的紅色膠帽可以扭動調教金屬扣長度,換言之用家需要把金屬扣調教至可扣入鎖洞長度,才可以發揮安全鎖的功效,然而記者再翻看昨晚警方展示的涉事摺枱,發現該摺枱的金屬扣長度未足以觸及洞口。

相關報道︰4歲童疑遭摺枱夾斃 頸兩旁有5厘米紅痕

相關字詞﹕摺枱 西邊街 家居意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