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政府:全速修例 嚴重新型呼吸系統傳染病納法定呈報 (23:30)

因應湖北省武漢市出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食衛局長陳肇始今日(6日)根據「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劃」(準備及應變計劃),召開嚴重應變級別督導委員會會議,與多個相關政策局和部門討論最新情況及防控措施,以保障公眾健康。為加強監察及風險溝通,當局正全速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的工作,把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納入為法定須呈報的傳染病,預計本周內刊登憲報。

陳肇始主持會議時表示,現時香港並無發現與武漢相關的嚴重肺炎個案,但武漢出現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可被視為一種「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評估相關風險後,政府已於1月4日正式啓動嚴重應變級別,即三級中的第二級,並落實這個級別的應對措施。因應武漢肺炎病例群組個案數字上升及最新情況,各相關部門均需保持高度警覺,進一步加強預防措施。在嚴重應變級別下,「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對市民健康的即時影響屬於中等。

她說,政府會密切留意世界衛生組織的風險評估和建議,並會繼續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監察武漢肺炎病例群組個案的最新情況,因應情況更新監測準則和化驗策略。

出席督導委員會會議的官員來自運房局、保安局、環境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教育局、商經局、發展局、衛生署、社署、漁護署、食環署、康文署、政府新聞處、民政署、旅遊事務署、水務署、運輸署、路政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建築署、渠務署、機電工程署、地政總署、香港天文台、政府產業署,以及醫管局。各部門已按照準備及應變計劃加強防控措施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中大和聲書院曾到武漢兩內地女生檢查後出院

消息:武漢來港內地女發燒、肺有陰影 昨晚違反醫療建議下出院

再有6人武漢返港後現疑似肺炎病徵 累積個案21宗

內地女生個案確認非不明肺炎 中大開學宿舍加強清潔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食衛局長 陳肇始 準備及應變計劃 嚴重應變級別督導委員會會議 刊憲 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 修例 法定呈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