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夫婦被控詐騙屋邨清潔外判商33萬元薪金 (22:05)

廉政公署今日(6日)落案起訴一對夫婦,控告二人涉嫌偽造丈夫的值勤紀錄接近4年,以詐騙一個公共屋邨的清潔服務承辦商薪金共約33萬元。

被告為72歲阮永祥,任的士司機,及其62歲妻子何惠意,是羅氏清潔服務有限公司(羅氏清潔)前清潔工人,同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名,違反普通法。兩名被告將於周三(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案發時,秀茂坪邨的物業管理公司把清潔服務合約外判給羅氏清潔。

何惠意案發時為羅氏清潔的清潔工人,派駐秀茂坪邨在兩名清潔管工的監督下工作。任的士司機的阮永祥於2012年11月獲羅氏清潔聘用為清潔工人。何惠意和阮永祥被控於2012年11月1日至2016年10月7日期間,與該兩名清潔管工一同串謀欺詐羅氏清潔,不誠實地偽稱阮永祥在2012年11月至2016年9月期間於秀茂坪邨上班任職清潔工人,致使羅氏清潔向阮永祥支付合共約33萬元。阮永祥涉嫌從未為羅氏清潔執行清潔工作。

兩名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待周三應訊。

其他報道︰兩青年涉毁輕鐵八達通機 獲撤宵禁令減報到次數

其他報道︰不滿女兒常討錢 越南裔婦燒木屋泄憤拒認罪

其他報道︰【沙中線聆訊】政府專家:紅磡站南面連接隧道未裝剪力桿 加固未必能徹底補救

相關字詞﹕廉署 秀茂坪邨 偽造值勤紀錄 串謀欺詐 清潔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