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不滿女兒常討錢 越南裔婦燒木屋泄憤拒認罪 (18:29)

聲稱來港30年、在深水埗通州街臨時街市露宿的越南裔女子,前年8月涉縱火,致4間木屋燒毁,政府須花逾58萬元維修。女子警誡下說:「我個女成日返來搵我攞錢,我谷氣咪攞個火機燒咗間木屋佢囉。」她亦被搜出不屬於她的身分證及財物。她被控盗竊及有意圖縱火兩罪,並不認罪,案件今(6日)在區域法院開審。

越南裔被告杜小慧(45歲)報稱無業,她操流利廣東話。

控方開案情辭指出,前年8月6日清早,有居住在深水埗通州街臨時街市木屋的居民聽到有人說「燒佢老X」,遂看見身穿彩色連身裙的被告,拿着打火機點火燃燒一間木屋通風位的衣服,隨後火勢蔓延,目擊事件的居民報警。

警員到場後,看見被告形迹可疑,警誡下被告指放火燒自己的木屋,並說「阿sir,我個女成日返來搵我攞錢,我谷氣咪攞個火機燒咗間木屋佢囉」,她又稱,自己來港30年並患抑鬱,最初點火燒了兩間屋,火勢蔓延下共有4間屋被燒。

惟該木屋其實屬於一名叫「西瓜」的越南漢,消防員點算後,發現臨時街市的外牆、電表箱及木屋雜物等被燒毁,政府估算損失約58.7萬元。

另外,警方在被告身上搜獲一個手袋,內有他人身分證、長者卡、鎖匙、頸鏈及戒指等,被告警誡下稱她從街上拾起手袋,警方最後亦覓得手袋失主。案件未完,審訊繼續。

其他報道︰【沙中線聆訊】政府專家:紅磡站南面連接隧道未裝剪力桿 加固未必能徹底補救

其他報道:泰籍男子攜「玩具槍」辦登機 涉無牌管槍械准保釋禁離港

其他報道:情侶合演「大龍鳳」詐騙家人 獲家人原諒女方判感化 官寄語「屋企人對你好好」

相關字詞﹕縱火 木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