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暴動罪獲批今外遊 男大學生昨晚機場被捕 官稱技術犯錯准續保釋外遊 (18:15)

警方去年11月圍堵理工大學,24歲男學生在油麻地一帶涉嫌參與「圍魏救趙」行動,「營救」被困理大者,被控以暴動罪。他早前獲法庭准許保釋及於今日(6日)離港外遊,惟他昨晚11時許在機場準備離境時,被警方以違反保釋條件拘捕,今日被押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裁判官了解事件後,稱男學生只是技術犯錯,准他繼續以原有條件保釋,以及繼續於指定時間內離港外遊。

相關報道︰周一暴動被告:警逼讀「時代垃圾 溝渠曱甴」(2019年11月21日)

被告為在澳洲就讀大學的梁嘉淇(24歲)被控一項暴動罪,控罪指出,他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與其他人參與暴動。據了解,被告向法庭申請,獲准於今年1月6日離港前往日本旅遊。

惟被告昨夜(5日)11時許抵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以登上今日凌晨1時25分航班時,被警方以違反保釋條件被捕,並扣押至今早帶上法庭。

裁判官表示,被告當時沒有攜帶擔保紙,機場警方難以知悉法庭安排,但指出事件乃技術錯誤,被告無意違反保釋條件,故准他以原有條件擔保外出,並准他以原定計劃外遊。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灣仔銅鑼灣「和你lunch」 市民稅局步至時代廣場

上水遊行42人被圍捕 料今午陸續保釋

女副學士生涉管鐵槌摺刀等 改控刑責較輕管有工具作非法用途罪

英留學生涉除夕晚刑毁 准以15萬元人事擔保撤離港限制

相關字詞﹕警方 圍堵理大 學生 聲援 圍魏救趙 外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