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青年涉毁輕鐵八達通機 獲撤宵禁令減報到次數 (18:30)

兩名青年涉去年9月8日凌晨破壞輕鐵站八達通機,遭巡邏的便衣港鐵職員開車追截,事後被控刑事損壞罪,案件今(6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再提堂。辯方申請撤銷宵禁令及減少往警署報到次數,獲裁判官批准。據了解,政府化驗所檢驗結果顯示,從被告身上搜出鎚子的油漆,與被毁八達通機的油漆成分不脗合,而港鐵職員開車追截涉案者時,但亦曾經「跟甩」。

兩被告依次為地盤工吳兆軒(22歲)及兼職功課輔導班教師霍啟峰(24歲)。控方今日呈上修訂控罪詳情指出,他們被控2019年9月8日,與兩名不知名的人,毁壞輕鐵青松站1號月台上的一部八達通終端機,即在控罪詳情新增「與兩名不知名人士」犯案。

控方表示,律政司在2019年12月底提供法律意見時,建議警方新增一名八達通公司職員證人,講解涉案八達通終端機的交易紀錄及最後檢查時間,以更準確估計案發時間,但對方仍未交出相關證人身分,估計兩周內可確認證人身分。

辯方表示,開庭前數分鐘才獲得控方提供的文件,包括搜屋搜查令、八達通紀錄、手機SIM卡紀錄、修訂控罪詳情等,需時給予被告法律意見,申請押後案件。

辯方另申請撤銷宵禁令,以及減少往警署報到次數,由每周兩次減至每周一次。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批准上述保釋條件,押後案件至2月24日再訊,若被告不認罪,屆時作審前覆核。

據了解,政府化驗所報告結果顯示,被告身上搜出鎚子的油漆,與被毁八達通機的油漆成分不脗合。巡邏涉案地點的便衣港鐵職員,在約40米處目擊3人正在破壞輕鐵設施,惟現場燈光昏暗,未能判斷破壞者的外形及性別。便衣港鐵職員其後開車追截破壞者,但中途曾「跟甩」。另外,港鐵閉路電視則顯示當時5人涉破壞輕鐵設施,但鏡頭未能拍下破壞者容貌。

其他報道︰【沙中線聆訊】政府專家:紅磡站南面連接隧道未裝剪力桿 加固未必能徹底補救

其他報道:泰籍男子攜「玩具槍」辦登機 涉無牌管槍械准保釋禁離港

其他報道:情侶合演「大龍鳳」詐騙家人 獲家人原諒女方判感化 官寄語「屋企人對你好好」

相關字詞﹕刑毁 輕鐵 八達通機 宵禁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