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段崇智:新學期如期展開得來不易 眼前挑戰是重建大學不同持份者信任 (18:45)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場激烈示威,中大校園去年11月中被示威者「佔領」多日,警方向校園施放過千枚催淚彈。中大校長段崇智今日(6日)發出公開信表示,新學期如期展開,一切得來不易,除修繕基礎設施,眼前更大的挑戰是重建大學成員、伙伴及不同持份者之間的信任。他說,近月大學經歷幾許風雨,但相信這些考驗和困難只會使師生更加團結及堅定,如鳳凰般浴火重生。

段崇智指出,今天是2019至2020年度第2學期的開學日,他懷著期待和感恩,歡迎教職員及學生回到校園,繼續學業和探求真知。為安全起見,現時大學出入仍受管制,個別地點如二號橋和夏鼎基運動場將繼續關閉。除此之外,校園往來大致暢通亦適宜居住。鑒於大量校巴於去月11月被毁壞,校方安排了臨時校巴穿梭校園;港鐵大學站則局部開放。

他說,為確保校園不受污染,適合工作及居住,校方從校園不同地方收集泥土、水和空氣樣本,檢測二噁英和山埃等有害物質,結果顯示有害化學物的含量遠遠低於各項風險水平,對人類健康並無顯著威脅。

他表示,早前成立的跨部門迅速應變專責工作組的5個分組,將繼續密切跟進及完善涵蓋學業支援、文化共融、學生身心健康和校園保安等各項政策及措施,聆聽師生的看法和意見。當下大學最需要的,是所有成員集思廣益、集腋成裘,向世界展示中大的傳統及精神,以及57年來中大一直堅持並引以爲傲的核心價值和優勢。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灣仔銅鑼灣「和你lunch」 市民稅局步至時代廣場

上水遊行42人被圍捕 料今午陸續保釋

女副學士生涉管鐵槌摺刀等 改控刑責較輕管有工具作非法用途罪

英留學生涉除夕晚刑毁 准以15萬元人事擔保撤離港限制

深水埗四川餐廳遭擲汽油彈縱火 曾被網民指是「藍店」

「喊兩句口號怎麼便成反動基地?」 華仁校監:學校應予學生抒發空間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示威 衝突 反修例 中大 段崇智 新開期 開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