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情侶合演「大龍鳳」詐騙家人 獲家人原諒女方判感化 官寄語「屋企人對你好好」 (13:54)

28歲女子在網上結識男友,懷孕後受男方指使向家人索錢,並僱用兩名男子致電恐嚇,又用兩名女友人銀行戶口清洗40萬元黑錢。涉事情侶更合演「大龍鳳」,由女方假扮遭綁架,致電其家人索35萬元贖金。涉事6人早前全被裁定串謀洗黑錢、串謀勒索等10項罪罪成,其中4人今(6日)在區域法院聽取判刑,欺騙家人的女子獲判感化,法官對她說「屋企人原諒咗你,我覺得屋企人對你好好」,希望她能夠努力養育初生幼女。

6名被告分別為情侶徐景樺(31歲)和楊夢儀(28歲)、借出戶口洗黑錢的梁惠琳(22歲)和韓可欣(又名張鳳艷,43歲)、撥打追債電話的莊浩文(26歲),以及指使莊追債的文學輝(55歲)。

涉事情侶及莊浩文早已承認串謀勒索、串謀洗黑錢、妨礙司法公正等罪,莊浩文今日被判入獄22個月,楊夢儀被判18個月感化,徐景樺的判刑則被押後至2月7日。

同案其餘3人則不認罪受審,梁惠琳、韓可欣被裁定串謀洗黑錢罪成,韓被判入獄16個月,梁則獲判接受200小時社會服務令;文學輝被裁定串謀勒索罪成,法官指他「無乜悔意」,還押再約見感化官,並將其判刑押後至1月20日。

法官判刑特別向現已為人母的楊夢儀寄語,「識埋啲壞人會影響自己同屋企人」,又稱「屋企人原諒咗你,我覺得屋企人對你好好」,希望楊能夠努力養育幼女。

案情指出,楊夢儀2017年透過交友程式結識徐景樺並成為情侶,徐指使楊借貸近20萬元,並着她向家人索錢還款。在徐指使下,楊先後以股票失利、欠「大耳窿」等理由向家人索得逾40萬元,款項先後存入梁惠琳和韓可欣的銀行戶口,再遭分批提取。徐又向文學輝付「介紹費」,文再介紹莊浩文下手,多次致電恐嚇楊夢儀一家,楊家更遭淋紅漆。

2018年3月,楊夢儀向楊母稱「出咗事」,後來另有人表示楊被綁架,索35萬元贖金,最終楊母報警,警方調查發現楊徐二人安然無恙,終揭穿騙局,拘捕涉案各人。

其他報道:選委落選未交選舉申報書 文志泉認罪稱找不到單據

其他報道:朱凱廸撤回鄉郊代表選舉呈請獲批

其他報道:駱惠寧:近半年香港形勢令人揪心 熱切期盼能重回正軌

其他報道:劉兆佳:駱惠寧擅長處理政治問題 優先要務助中央駕馭香港局勢

相關字詞﹕串謀洗黑錢 串謀勒索 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